38个外资项目在上海集中签约 总金额492亿元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1:0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31日电(记者吴宇、周蕊)上海市政府30日举行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8个项目投资总金额492亿元人民币

在38个外资项目中,来自美欧企业的“大手笔”引人注目: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投资8亿元人民币,在沪设立中国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沪设立中国首家外资控股保险公司;全球领先的苯乙烯系列产品供应商瑞士英力士集团投资近19亿元人民币,在沪设立地区总部;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增资9.5亿元人民币,在沪设立地区性采购中心。另外还有,日本罗森集团增资2.4亿元人民币,用于在华开设600家新店;新加坡宝德集团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等。

同时,港台企业也积极投资上海,香港崇邦集团投资121亿元人民币,开发运营商业综合体项目;台湾联华集团对上海地区总部增资10亿元人民币,提升总部功能。

来自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海引进外资总体形势良好,规模稳步上升,新设外资项目数、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