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我国肉类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4:5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经济分析师赵丽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5月23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国内生猪存栏和猪肉产量下降的影响。我国肉类进口呈现增长态势。预计后期我国肉类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我国是猪肉的消费大国。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猪肉产量出现下降,增加猪肉进口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缺口,减缓市场的价格波动。

据巴西工贸服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猪肉对我国出口量明显增加,出口量达15.59万吨,同比增长218.7%,出口额3.04亿美元,同比增长202.4%。对我国的出口量约占巴西猪肉出口总量的28.32%,我国成为巴西猪肉出口第一大目的地。巴西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此前在在圣保罗一场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向中国寻求猪肉出口许可是巴西食品公司重要战略方向。

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我国猪肉进口量达13.6517万吨,同比增长24%,创下自2018年9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进口量。1019年1—4月份,我国猪肉进口量达47.0776万吨,同比增长8.4%。我国猪肉进口主要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丹麦、巴西、荷兰、法国等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