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山东开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7:2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5月31日电(记者张志龙)5月31日上午,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山东“三夏”机械化生产开机仪式在济宁市嘉祥县举行,标志着山东6000多万亩小麦进入收获阶段。

吞下了沉甸甸的麦穗,吐出了金灿灿的麦粒。10时许,数台“雷沃谷神”小麦收割机在嘉祥县仲山镇仲南村的麦田里一字排开,仅仅数十秒的穿梭,篮球场那么大面积的麦子地就收获完了。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小麦播种面积6078.9万亩,预计将于6月上旬开始大面积收获。目前,“三夏”机械化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卜祥联说,为科学调度机械,山东将依托全省8500多个农机合作社,组建农机跨区作业队,发挥其装备优、信息灵、服务好的特点,开展抢收抢种工作。

据介绍,作业高峰期,山东将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5万台、玉米播种机20万台。为应对可能的阴雨天气,山东“三夏”期间,将依托农机合作社成立近800个抢收抢种突击队,组织有烘干设备的合作社,在必要时机启动烘干机械,全力应对阴雨天气抢收工作。

山东省要求,要合理引进外地机械,搞好需求预测,完善接机服务,引导跨区作业机械有序转移。要密切关注小麦成熟时间和天气形势,提前制定抢收应急预案,科学调配机械,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