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业界将加强与三亚深度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8: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三亚6月1日电(记者周正平)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率领台湾旅行商参访团,31日到访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海南省三亚市,与当地旅游业界人士就促进两地旅游深度合作达成意向。

在参访活动中,两地旅游业者交流了旅游行业管理经验和旅游产品创新情况,签订了《两地旅游行业合作意向书》和《旅游品质保障合作意向书》,并就建立三亚旅游(台湾)推广中心形成合作意向。

萧博仁表示,参访团成员包括台北、新北、桃园、高雄等地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负责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通过参访,大家对三亚旅游资源和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促进两地旅游行业的共同发展都有期待和信心。

姚大光认为,目前台湾游客到三亚旅游以团队游为主,其实三亚很适合度假型旅游,今后两地旅游业者可以合作开发台湾自由行游客市场。

三亚市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表示,台湾与海南旅游业者可以在互送客源方面加强合作;三亚将引入台湾旅游集团在三亚设立分公司,并学习台湾民宿发展经验,开发风格各异、乡土味浓厚的民宿。

他建议两地旅游业者共同举办旅游美食、文创广告大赛,加强婚庆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得到了参访团成员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台湾是三亚第二大入境客源地,今年以来入境的台湾游客增长41.2%。目前,三亚已开通了至台北、台中航线,并计划开通三亚至高雄航线,便利两地游客往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