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总裁赵明:华为不会做传统电视 要做肯定超越现有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09:4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日电(记者高少华)针对业界关心的“华为电视”业务,荣耀总裁赵明5月31日晚在上海表示,华为不会做传统电视,要做肯定会超过市场上现有产品。

“我们进入一个领域,首先考虑我们对这个领域的价值是什么。我们不会进入一个红海领域,然后把它变成血海,而是一定要对产业进行升级,用我们的技术和创新去改造这个行业,让整个行业的价值提升。”赵明称。

赵明同时表示,华为已经在电视领域做了很多研究和探索。“未来在电视方面,华为是不是能够创造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我们要么不做,要做肯定是超越现有的”。

近日,两款华为液晶电视在5月29日通过3C认证,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

电视是华为IoT生态的重要一环。华为IoT布局为“1+8+X”,1是手机,即IoT的核心入口,8是包括智能电视、PC、音箱等在内的8个辅助入口。华为CBG首席战略官邵洋曾表示,电视机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代就是传统的外放终端,第二代是自带内容的互联网电视,华为要做的是第三代电视,它可以实现高效的自然交互,能给手机等其他设备进行很好的联动,同时又能成为一个家庭IoT控制终端。

近年来国内电视市场业已饱和,形势不容乐观。根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1150万台,同比下降4.1%;零售额337亿元,同比下降15.7%;预计2019年彩电市场规模为4611万台,同比下降1.9%。

在专家看来,未来彩电的进化路径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分辨率提升、大屏化、外观进化和智能化。其中,能够带动彩电市场销量增长的进化路径主要还在智能化。智能电视发展至今,已从单纯的智能平台下载安装系统,搜索互联网内容,发展至今天的人机交互,用户偏好数据分析等。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