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投沈晓健:我国科创投资将迎来新一轮风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1日18: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广州6月1日电(记者曹梓骞)5月30日至6月1日,“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南沙召开。在主题论坛“僧多粥少:募资困境如何破局”圆桌讨论环节,武汉科技投资董事长、总经理沈晓健在演讲中认为,我国科创投资将迎来新一轮风口。

武汉科投董事长、总经理沈晓健

武汉科投董事长、总经理沈晓健

沈晓健认为,贸易外部不利因素对我们国家的科技创新投资是利好的。不管是从政策高度,还是从市场容量,包括自主可控的应用,未来市场将得到拓展,有望迎来向上态势。

此外,沈晓健分析称,消费升级对产业互联网行业,包括新赋能项目的投资,有巨大的利好。包括生物医疗等各方面的投资,都有较好的前景。科技领域沉淀较久的机构,将会在市场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芯片、自主可控的服务器等战略性技术突破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科学技术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支持。论坛以“新时代、新经济,资本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创新”为主题,在全球新形势与大变革的环境下,汇聚行业最有力量的声音,探索全球经济的发展走向,谋划中国经济发展新图景,把脉热点产业的风口走势,前瞻资本市场的发展未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