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非盟签署谅解备忘录 加强在5G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2日09: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亚的斯亚贝巴5月31日电(记者王守宝) 华为和非洲联盟31日在非盟总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宽带、物联网、云计算、5G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

谅解备忘录为非盟提供了新的机会,非盟能够分享华为在信息通信技术项目管理和交付方面的经验,以此促进非洲大陆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包括网络安全,电子卫生,电子教育等领域。该谅解备忘录有效期3年,以此前于2015年2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基础,旨在建立华为与非盟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与信息交流。双方还致力于挖掘非洲当地人才,通过向青年人提供信息通信技术知识和技能,以培养他们应对科技生态系统中未来的数字化挑战的能力,增加青年人的就业机会。

非洲已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世界第二大移动市场。德勤估计,到2020年,将有6亿6千万非洲人配备智能手机,根据GMSA Intelligence,预计到2023年底,非洲智能手机渗透率将达到50%。这个基础设施仍然有限的大陆的数字化转型有着巨大的机会。在非洲部署信息通信技术还将对影响非洲人日常生活改善的关键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如卫生、运输、能源。

华为北部非洲地区部副总裁王栋表示,这次合作显示了非盟对华为的持续信任,同时也应给所谓“非盟数据泄露”的谣言划上句号,因为非盟已经做过详尽调查,证实1年前媒体的报道是与事实不符的。华为是非洲数字化的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为非洲联盟提供让其满意的高质量服务,特别是在全连接和能力转移等方面。

非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夸蒂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巩固了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关系,非洲大陆也可以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