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石油燃料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2日11: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6月2日电(记者张新新)6月1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石油燃料油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各自的核心业务和产业链,在关联性和互补性较强的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合作。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目前在建的有渭武、甜永等11条1350公里高速公路,对路面优质沥青需求巨大。而中石油燃料油公司“昆仑牌”产品品牌知名度高、质量优。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这也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开拓工程材料贸易市场,推进甘肃高速公路建设,保障工程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资本与技术、市场与品牌的深度融合。

双方表示,将坚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的市场、仓储优势和中石油燃料油公司的资源、技术优势,全面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进业务的延伸与融合,特别是在路面沥青原材料、成品油供销以及石墨烯橡胶改性沥青新材料的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实现沥青材料源头供应,从而有效保障甘肃省高速公路建设路面工程质量。同时,通过整合资源,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共同开发资源,有效降低成本,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和维护双方公司良好形象,促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加强了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积极推进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建成石墨烯改性沥青生产基地,使甘肃成为西北重要的石墨烯应用地区。中石油燃料油公司是国内重要的重质原油、沥青、防水卷材沥青供应服务商。此次双方深入合作,将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高速公路路面工程建设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据悉,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是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负责甘肃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事业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和培育开发,并独资、控股设立了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10多家类金融机构,2018年营业收入近1000亿元。

中石油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资源进口、加工、仓储、物流、期货、销售、科研、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能源公司。2018年,公司产品总销量、利润分别稳定在3400万吨、20亿元以上,沥青销量突破1000万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