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A股投资策略:震荡或延续 关注大消费和部分科技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2日19:2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高二山) 5月份,A股市场跳空下跌,连续2个月出现调整,上证指数下跌5.84%,深证成指下跌7.77%,中小板指数下跌9.42%,创业板指数下跌8.63%。展望6月,面对国内外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A股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此,新华财经梳理了国内多家券商6月份的策略报告。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均衡水平,不确定性仍然主要体现在中美经贸摩擦,市场短期可能继续震荡,大消费板块和部分科技股值得关注。

中信证券:转机在六月 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

5月的一致预期打破后,市场快速调整;以空间换时间,底线思维下,市场表现出很强的韧性。以时间换空间后,6月策略上可以更积极一些:随着政策、基本面、分歧的转机确立,风险偏好修复驱动下,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配置上,上证50/沪深300指数的估值目前处于20.7%/29.6%的相对低分位水平,无论从盈利韧性还是增量资金偏好判断,风格上价值依然优于成长。配置上,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的价值。而在数据探底后,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先重点配置医药白马,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海通策略:6月仍需警惕 短期小心再下探时强势股补跌

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起源于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跟上,对比历史,调整时空还不够。6月仍需警惕几个风险因素:国内基本面数据继续回落、美国对中国3000亿美元出口增税、美股下跌短期拖累A股。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短期保持耐心,行业配置上从市场面、基本面、筹码面进行分析,1-2个月注意前期强势消费白马股补跌风险,如果看3-6个月,消费白马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看好券商和科技股。

东吴证券:大概率机会和小概率风险

进入6月,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主要体现在中美经贸摩擦,概括而言,A股消化了中美经贸摩擦已有信息对系统性风险溢价的影响,但中美经贸摩擦对基本面的影响,以及进一步发酵的风险,仍将在未来对A股形成扰动。如果6月份中美经贸摩擦没有进一步发酵,换言之,6月份A股风险溢价没有中美经贸摩擦的扰动,那么,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体现在科技股板块,关键逻辑包括科创板推出渐行渐进、经济数据阶段性走弱、当前市场特征主要为指数磨底但成长股展开有序上涨。除此之外,美股下行风险加大将拖累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整体而言,综合6月份中美经贸摩擦的不确定性,结合科技股的中长期逻辑,6月十大金股组合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杰瑞股份、通威股份、中旗股份、三七互娱、太极股份、比音勒芬、伊利股份、我武生物、中国国旅。

光大证券:沿着“政策松”的逻辑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板块

大势上,从估值所隐含的增长预期的测算来看,上证综指2900点对应的估值隐含名义增长为8.5%,实际增长预期约为6-6.5%,已经处于没有高估、也没有明显低估的均衡水平。对于6月份的大势而言,最重要的是在6月17日-28日的阶段性关键时期大博弈是否会进一步升级。如果6月中下旬中美大博弈走向5000亿美元关税税率全部增加至25%情形,则在趋势交易者的作用下,市场短期可能还会有“最后一跌”。如果6月中下旬,大博弈走向缓和,短期在风险偏好提振的带动下,市场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同时意味着结构性通胀对“政策松”的制约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对后续市场表现不利。建议投资者沿着“政策松”的逻辑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结构性机会,十大金股组合推荐通威股份、江山欧派、浦东建设、金新农、大参林、开元股份、长安汽车、中国平安、中国长城、汇顶科技。

天风策略:防御为主 建议在反弹中降低仓位

经济预期的波动远大于经济本身,在经济和盈利扁平化的阶段中,市场核心矛盾在贸易摩擦和流动性之间切换。当前核心矛盾是贸易摩擦的针锋相对,同时对冲政策仍然在路上,流动性大幅改善仍需等待,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下行。市场会不会再次中枢大幅下跌(类似去年10月国庆节之后),可能取决于外围因素,比如美股会不会出现类似去年10月之后的暴跌。配置策略仍然以防御为主,关注自主可控的阿尔法机会,如果市场出现类似去年10月之后的情况(国内蓝筹跟随美股暴跌),从长期的配置思路出发,建议结构上逐步抄底弱周期的白马龙头。

东兴证券:震荡市放大资金抱团效应 关注大消费及自主可控

随着 MSCI 纳入比例提升第一阶段的完成,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量资金;而后续的纳入比例持续提高以及富时的纳入将继续延续外资流入的长期趋势。由于当前市场缺少主线逻辑,预计资金的抱团效应或将凸显增量资金的偏好,大消费板块或将持续受益。6月依然判断短期市场持续震荡,市场下跌及上涨空间皆有限。 配置策略仍以防御为主, 建议寻找一些阻力比较弱的方向布局, 看好大消费板块;6月即将迎来科创板第一次审议会议,叠加经贸摩擦背景, 建议关注自主可控相关标的。6月份十大金股推荐青岛啤酒、泸州老窖、永辉超市、科伦药业、正邦科技、石基信息、中环股份、新和成、豪迈科技、中国平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