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陈如桂:支持建信理财在深圳做强做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4: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记者陈莹莹 欧阳剑环 彭扬) 3日,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正式开业。深圳市长陈如桂在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将营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生态,全力支持深圳建行、建信理财公司等在深圳做强做优。

陈如桂称,将支持建行在深圳开展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财富管理、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强深圳金融中心的集聚辐射功能,共同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陈如桂表示,建行是我国金融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走在全国金融改革创新的最前列。这次建行在深圳成立全国首个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不仅对于深圳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发展能级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更紧密结合,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资金融通、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等需求,也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陈如桂介绍,深圳是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把金融业作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提升深圳金融业发展水平。去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2万亿元,其中金融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占GDP比重接近13%,金融业税收占税收比重超过22%,金融业总资产居全国第三,深圳在英国权威智库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排名第14。(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