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2019前瞻:5G推动物联网发展 智能家居仍是重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3:4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一年一度的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Asia)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是CES亚洲展的第五个年头。今年,随着5G、AI、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场景落地,一个更加智慧的时代也即将启幕。

5G推动物联网发展智能家居仍是重点

智能家居在2018年的展会中就占据了主导地位,今年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尤其在5G预商用的重要阶段,各大品牌也纷纷在物联网,尤其智能家居领域加大发力。

首先,电视作为客厅核心,仍是最大看点。比如此前消费者期待已久的三星QLED 8K、PPTV 65Q900量子点电视将纷纷亮相。

其次,随着5G的到来以及头部品牌整合能力的加强,智能家居也正在从单品智能迈向全屋智能阶段。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19上,作为国内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代表的苏宁从BiuOS到全场景智能终端实力抢镜。可以预见的是,在本届CESAsia上,苏宁小Biu系列终端产品将更加丰富,比如即将在“618”亮相的小Biu“冰空洗”系列,以及小Biu运动健康系列产品都有望在此次CES Asia登场。

除苏宁之外,智能家居也将是百度展出的重点。首先,百度DuerOS(小度人工智能助手)是一个重要角色。其次,根据此前官方消息,百度也将在智能终端产品发力。

汽车技术展区将成为CESAsia2019最大展区无人驾驶争奇斗艳

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汽车技术展区面积将比上届扩大一倍,用于展示提升驾乘安全性和人车互联体验的各种先进技术,届时将有60多家全球汽车技术企业将在两大室内展区亮相,带来各自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

当然,除了这些传统车企,在无人驾驶概念带动下,诸多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商也将一一亮相,包括百度阿波龙、苏宁卧龙一号无人快递车等。

亚洲消费电子展展会总监约翰.凯利(John T. Kelly)先生表示:“如今,每个公司事实上都是一家科技公司。在亚洲消费电子展这样一个绝佳平台,传统整车厂商和汽车技术新锐同台亮相,各家展商纷纷展示各自在自动驾驶技术、清洁能源、智能导航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5G、AI落地产业数字化风向标

随着5G、AIoT由概念走向落地,并且实用性和易用性也在不断的增加,作为未来消费电子发展方向的主要目标。此次CES Asia展会上,必然会有更多创新技术融入到实际场景中。

其中,作为零售行业降本增效/激活线下流量关键的苏宁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将是本次CES的重头戏。此前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中,苏宁也公布了一系列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公布了包括在零售行业及更多线下场景的应用。

AI大规模场景落地 多类型机器人集结CES Asia

作为人类生产力再一次形成颠覆性革命的关键,基于AI的创新也将是今年CESAsia的焦点。届时,CES Asia 2019现场将会举办多场重磅机器人发布。在更广泛应用的软件领域,也将有众多的黑科技产品亮相。

其中,此前曝光的集开发、部署、发布、调度、监控、管理于一体全生态的苏宁RPA机器人不出意外也将亮相。据此前曝光信息,其目前已经在苏宁财务共享、税务管理、人事招聘、客服等领域成功落地应用。据介绍,一个RPA机器人24小时的工作量是普通员工工作量的近30倍。

尽管CES Asia 2019尚未开幕,但不难看出这次高科技展会无疑将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绝佳舞台。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