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7: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6月4日电(记者王淑娟)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的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6月4日正式启动,评选时间为6月至11月,拟于11月颁奖。该评选已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

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等机构支持。

沪上金融家评选方案1

2019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冲刺之年。按照国家战略,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对标全球最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还将进一步优化吸引金融人才集聚的金融发展软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全球金融精英,吸纳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人才,推动高质量人才发展,构筑金融人才高峰。

陆家嘴

据悉,评选旨在表彰和激励对上海金融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以及良好社会形象的金融界人士,重点聚焦金融和新金融领域的杰出工作者。

据介绍,本届评选将设三个奖项序列: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2019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2019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

评选采用自主报名、推举委员会提名,媒体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主报名和推举委员会提名形成初选名单,名单经主流财经媒体记者评审后产生候选人,候选人接受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其中网络投票所占评选权重20%,专家评审意见所占评选权重80%,专家评委会成员包括上海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与知名专家学者,由15-17人构成,其中设评委会主席2人。

“沪上金融家”评选自2011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在提升上海金融界领军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丰富上海金融文化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造了一系列文化名片,除举办“沪上金融家”评选外,还发布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研发形成常态化、系列化、专业化的包括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等在内的指数矩阵,成功举办“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论道陆家嘴·对话金融市场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等,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通知及评选办法、报名表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活动专题等官方渠道查阅下载。

2019沪上金融家申报表.xlsx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