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在2019第一财季计入出售阿里股份收益1.2万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22:1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6月4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软银集团4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卖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相关交易,2019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至6月)公司合并财报将计入约1.2万亿日元的利润。

该项交易软银集团于2016年6月宣布,与投资者签订协议卖出阿里巴巴股份,在今年6月完成全部交易。完成交易后,预计软银集团对阿里巴巴的持股将从之前的约29%降至26.0%。软银集团仍将保持控股地位。

2016年软银通过衍生品交易出售部分阿里巴巴股份,为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筹集资金。同年10月,软银宣布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设立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软银未公布2019财年业绩预期。该公司2018财年的营业额为9.6022万亿日元,净利润为1.4111万亿日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