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综述:美联储利率口径松动刺激美股反弹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6:1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6月4日电(记者罗婧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发言中暗示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央行对宽松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反弹逾2%。

鲍威尔在当天一场演讲中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当前贸易局势发展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并接近2%的通胀目标。

由于美国近期先后对其主要贸易伙伴挑起贸易战,危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金融市场遭受重挫,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因此,鲍威尔的此番表态无疑为金融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美国隆巴德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布利茨认为,美联储进行“保险性降息(insurance cut)”的时机将缩短,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与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同时发生意味着降息是迟早的事。

美国沃亚投资管理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凯恩•卡瓦诺说,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对市场和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种安慰,此外,市场在过去几天出现了超卖现象。

截至3日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自其4月底的高点下跌逾10%,进入调整区间。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今年9月和12月分别降息。摩根大通也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和12月的会议后两次宣布降息。

与此同时,贸易端出现缓和迹象。

电子交易金融公司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说,考虑到当前汇率和贸易端同时存在的不确定性,任何明确的信号都将受到市场欢迎。

特朗普上周威胁将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墨西哥总统称希望在关税生效前与美国达成协议。墨外长也表示愿与美国在移民和贸易问题方面达成共识,并认为美墨有很大概率找到解决纠纷的方法。

美国媒体当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警告特朗普政府称,他们已作好准备阻止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举措。

这些消息缓解了市场对美墨贸易冲突加剧的担忧,汽车板块和芯片板块反弹。受到降息预期的刺激,银行股也表现不俗。

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材料板块和金融板块当日领涨,涨幅分别为3.26%、2.76%和2.71%。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6%,收于25332.18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4%,收于2803.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收于7527.12点。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