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底在湖南长沙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9:4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记者申铖、于佳欣)记者4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至29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截至目前,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已报名参会参展。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博览会将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举办14场活动和1场展览展示,多角度、深层次交流和探讨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措施。

“届时,将有1500余名外宾、5000余名内宾,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会参展,到目前为止,参会的规模将突破1万人。”何报翔说。

在博览会期间,部分非洲国家还将举办推介会,国家有关部委和部分省区市将举办对非合作专题推介会,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此外,还将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国家展、案例方案展、中国省区市展和企业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的具体举措。我们欢迎中非各方充分利用博览会平台,交流合作信息,对接合作需求,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