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沪” 每日供氢能力约2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3: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5日电(记者王鹤)5日,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在沪落成,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全场景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2吨。

该加氢站具备35MPa和70MPa氢气商业化加注能力,具有氢气加注、鱼雷车充装、燃料电池汽车维护保养和充电功能。

这一加氢站的落成将加快上汽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进程,推动上海建设成为全球燃料电池汽车创新中心和产业高地。

据了解,为加快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步伐,上汽2018年6月组建了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捷氢科技为包括上汽在内的整个行业提供燃料电池相关产品及服务。目前,捷氢研制的P390燃料电池系统,系统功率为60-92kW,应用于上汽大通G20 FC,代表上汽燃料电池汽车最高水平,与丰田等国际一流燃料电池车企的技术对标。

据了解,上汽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乘并举”,量产车型涵盖乘用车荣威950、轻客大通FCV80,及大巴申沃燃料电池客车。未来,上汽集团将陆续推出燃料电池轻卡、燃料电池中卡、燃料电池重卡等整车产品。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