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经股指上涨1.80% 半导体等景气敏感型股票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5:0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6月5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 受隔夜美国股市大涨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5日大幅高开,日经股指终盘上涨1.8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经济增长。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全线大涨。受此利好因素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5日大幅高开,日经股指盘中一度摸高至20800高位。

市场人士表示,当天投资者心态明显改善,近来下跌明显的半导体、电子零部件等景气敏感型股票重新受到青睐。此外,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购买也推动了行情的上升。

至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367.56点,收于20776.1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涨30.99点,收于1530.08点,涨幅2.0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