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主要指数全部翻绿 猪肉概念股领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5: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丁晶)受隔夜国际股市大涨的刺激,沪深两市股指5日集体走高,午后空头再度发力,指数全线回落,农业、5G、黄金等板块表现强势,医药、自由贸易港、猪肉等板块领跌。总体来看,场内资金增量资金不足,热点持续性很差。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61.42点,跌0.03%,成交额1752亿元。深成指收报8746.05点,跌0.03%,成交额2326亿元。创业板收报1451.18点,跌0.35%,成交额743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上看,种植业与林业、通信服务、通信设备、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园区开发、医药电商、生物制品、中药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上看,农业种植、玉米、二维码识别、华为海思概念股等板块涨幅靠前,自由贸易港、医药生物、芬太尼、猪肉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银河证券:目前A股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挖掘。而从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行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终将会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山西证券: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阴跌调整,由于量能萎缩,空方打压并不严重;沪指再次接近阶段性大底,市场在此点位区间内有望形成抄底共识,因此认为A股近期有望小幅反弹。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华泰证券:关注防御型的行业,6月的市场的主线不清晰,看不到太多的机会,整体持谨慎态度,但不认为有过大的风险,关注贸易摩擦的进展,寻找结构性的机会。关注防御型的行业。

消息面上

中国平安发言人:公司没有任何重大收购计划

中国平安发言人回应消息,指公司没有任何重大收购计划,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讯息。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市传“计划斥120亿美元回购陆金所股份,并正就计划与陆金所股东商讨,回购方案或涉及交换平保的A股及H股”的交易不会发生。

永安行等7只微小盘股未进“入富”最终名单

永安行、花王股份、浙江世宝等7只微小盘股未进入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一批次的最终名单,最终纳入名单含1090只A股。此前公布的季度审核名单含1097只A股,含7只微小盘,分别为:永安行、花王股份、浙江世宝、大元泵业、新五丰、永艺股份、荣晟环保。富时罗素方面表示,尽管这7只微小盘符合季度审核标准,但富时之前已确定这一次纳入范围是大中小盘,因此这7只微小盘股不符合纳入范围。

首个国家级政务服务小程序上线 腾讯云助力打通各部门政务服务

据悉,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第一个全国性的政务服务平台。在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的建设中,腾讯云和数字广东团队提供了成熟稳定的技术支持,依托在云计算方面的优势,构建了一套统一标准和数据共享的数据治理体系政务云平台,为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提供基础的底层支撑,保障系统的稳定性。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