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46% 金融股表现较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1:4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董婷婷) 两市指数6日集体低开,之后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创业板盘中一度跌近2%。临近午盘,金融等蓝筹股集体反弹,带动指数小幅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48.34点,跌0.46%,成交额997亿元;深成指报8665.86点,跌0.92%,成交额1375亿元;创业板报1431.70点,跌1.34%,成交额43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14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通信网络、开采辅助等板块涨幅居前;从概念上看,稀土永磁、水泥、啤酒等少数概念股涨幅居前,乡村振兴、5G、次新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或将仍处于震荡调整期,向下压力不大,但在没有额外利好的情况下,目前的市场难以突破前期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的相应点位,上证指数或将在2850-2950点震荡。在此震荡区间建议把握主线,优化结构配置,看好A股长期发展。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短期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稳定的个股,行业内优选龙头企业。

国金证券认为,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

消息面上

工信部6日正式向中国电信等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

工信部称,依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经履行法定程序,于2019年6月6日向四家企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

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 指数降至近两年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公布了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创出近两年新低。

深交所发布深证中小创业质量等两条指数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提供指数化投资标的,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6月6日发布深证中小创业质量指数和深证投资级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指数。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