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获首轮5G牌照 国务院全资持股注册资本4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6: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6日电(记者高少华)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中国广电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之外的另一大运营商。启信宝显示,中国广电全称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全资持股,注册资本达45亿元,成立于2014年4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赵景春。其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节目传送、视频点播业务;基础电信业务;增值电信业务”等。

启信宝工商变更显示,“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在2018年9月26日才加入中国广电的经营范围,相比三大运营商,在这一领域,中国广电还是非常年轻的。

中国广电对外投资企业达15家,列表如下:

在所有对外投资中,经营范围包含电信业务的主要有中广宽带网络有限公司、中广电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中广融合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广移动网络有限公司。

其中,中广移动是一家4G无线宽带运营商,为用户提供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致力于用户提供无线广播电视网络设计、投资、运营和维护服务,同时还提供700M频段的运营服务。2017年6月20日,其获得了中信集团的天使轮投资。

启信宝股权信息显示,中广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持股51%,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共同成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