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撤销合并法国雷诺提议 或与法国政府和日产不支持有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01:2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6日电(记者 张嫄) 菲亚特克莱斯勒5日晚间宣布,撤销合并法国雷诺的提议,因为法国并不存在合并的政治条件。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消息人士表示,法国政府要求推迟投票,以便获得雷诺的日本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支持,这促使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了合并提议。

路透社援引熟悉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法国政府还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保证法国工作岗位不会减少,向包括法国政府在内的雷诺股东分红等。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经济财政部官员称:“我们并未关上大门,”暗示未来仍有谈判的余地。

5月2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议与法国车企雷诺合并,持股比例为50对50,这一计划原本有望催生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