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与人为科技联合设立“足求科技” 布局机器人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1:3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高少华) 启信宝数据显示,足求(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成立,这家软件开发公司由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人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其中喜马拉雅持股30%,认缴金额300万元。

这家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机器人”及“智能家居设备销售”等。此前,喜马拉雅曾与腾讯动漫联合出品AI机器人,此番新增投资,喜马拉雅或布局机器人及智能家居领域。

另外,5月24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减少314余万元,缩减5.22%。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一人。

喜马拉雅当时对股东变更问题做出官方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喜马拉雅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作为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总用户规模已达4.8亿,在移动音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7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