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推出“私人医生”服务 拓展盈利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3:2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获悉,平安好医生10日正式上线新的战略级新产品平安好医生私人医生,为超过2亿的新中产人群,提供包括健康管理、实时问诊咨询、名医二诊和线下门诊就医安排等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根据用户和服务的分层,加大付费会员的应用场景,是互联网医疗拓展商业模式的有效手段之一。其后续能否带来收益,由服务的质量和带来的价值决定,这一点也会对平台提出更高的管理要求。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私人医生,覆盖成人、老人和儿童等各类人群,通过为用户配备一对一专属私人医生,全天候满足用户在线问诊咨询、线下医院门诊预约等全方位医疗健康需求。此前,平安好医生自建的医生团队,大都来自三甲医院,平均执业经验超过10年。

近年来,国民的健康意识和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持续上升,特别是超过2亿的新中产人群,迫切希望得到更高品质、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但是,诸如日常保健道听途说、看病挂号耗时耗力等痛点,长期困扰新中产人群。通过创新的私人医生服务模式,能让医生与用户全方位互动。在这种全新的熟人关系中,用户能获得更精准、更连贯、更具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彻底打破了传统医疗中冰冷的“陌生”关系。

此前,平安好医生已经推出了家庭医生、在线问诊等多种会员付费的模式。该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家庭医生服务板块在2018年增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11亿元,同比增长69.6%。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好医生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65亿,月活跃用户数达5470万,均为行业第一。平安好医生在注册用户数、月活跃用户数和月付费用户数三项关键指标上,保持快速增长。尤其是期末月付费用户达236万,同比增长86.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