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7: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罗浩)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前两大应收账款客户指向以晴集团 *ST康得百亿营收成疑

自从2012年年报起,*ST康得即不再公开前五大客户和供应商名单。当时给出的原因是“属于重要的商业机密”。*ST康得近百亿营收背后,前五大客户一直颇为神秘。记者调研发现,*ST康得日前披露的前两大应收账款客户十分蹊跷。这两家客户和公司合作期限不到一年,即分别形成了7.12亿元和6.13亿元的应收账款。在公司2018年年报中,二者还调减了9.24亿元销售金额。按此推算,应该位列公司2018年前三大客户。而两家客户背后均指向“名不见经传”的厦门以晴集团。围绕*ST康得和大股东康得集团背后,还有众多“隐秘伙伴”。公司是否财务造假仍疑云重重。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获悉,*ST康得一年的真实销售额在20亿-30亿元。2013年,彼时以预涂膜为主要业务的*ST康得,就被媒体质疑过隐瞒与海外大客户的关联关系,向美国出口的业务存疑。

险资入市有望再获政策支持 料加码高股息标的配置

6月9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事宜。多位保险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一旦相关细则落地,将“加码”权益类资产配置水平。从目前市场行情看,三季度A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预计下半年险资仍将有可观资金量入市,部分板块将得益于险资慷慨“供水”。具体操作上,下半年险资预计会加大组合持仓的防御性,对于必选消费和高分红稳定增长低估值蓝筹预计会加大配置力度,同时会积极关注国资改革的机会。

做多情绪修复 主力资金三主线布局

6月10日,两市迎来反弹,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在此背景下,主力资金做多情绪有所恢复,虽仍为净流出状态,但流出幅度与前期相比已大幅减小。主力资金做多情绪修复明显,从个股看,10日两市有28只个股主力资金流入过亿元。梳理发现,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科技、稀土和金融三大品种。

上海证券报

科技板块扛起领涨大旗 龙头股筹码集中度提升

5月以来,A股整体陷入横盘震荡格局中,上证综指连续围绕2900点关口展开争夺。在此过程中,以5G、国产芯片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表现抢眼,屡次带领指数在关键点位企稳反弹。科技股的强势表现离不开主力资金积极参与。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已有超过3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5月末的股东户数,其中有70家公司的股东户数较上期(5月20日)降幅超1%,显示筹码集中度出现显著提升。

调整或是“上车”机会 基金看好农业板块投资价值

进入6月份,此前强势上涨的农业板块进入调整模式,如何把握该板块后市投资机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业内投研人士看来,判断农业板块未来业绩走势的核心指标是猪肉价格。若猪肉价格趋势性上涨,农业板块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大概率会随之增长。一位绩优农业产业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一年里猪肉价格大概率上涨,因此养猪公司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大概率会持续增长,农业板块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选股能力将主导科创主题基金后续业绩

随着科创板推出的日益临近,基金经理对科创板公司的筛选和调研也在积极进行之中,选股将成为影响科创主题基金后续业绩的主要因素。一位科创主题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未来首批推出的科创板公司无疑是打新的重点关注对象,后续更关注医药和半导体两大方向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 “618”空调大战提前开打

“618”线上购物节临近之际,白家电龙头格力电器6月10日对同行奥克斯发起“实名公开举报”,这被认为是“行业竞争加剧”的一个表现。在原本格局已定的空调行业,近几年异军突起的奥克斯被认为是一个“搅局者”,行业人士将奥克斯比作“进攻方”、格力比作“防御方”,并通过低价策略以及重视电商成为后起之秀。另外,从公开消息看双方纠葛由来已久。针对格力电器的举报,奥克斯称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此,格力电器称已准备好充分证据供监管部门调阅,并视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

北上资金6月以来净流入175亿元 12只活跃股最受青睐

统计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已连续净流出9日,仅6月以来5个交易日,已累计流出逾千亿元。6月10日全天,两市资金净流出9.77亿元,其中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2.32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2.5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27亿元。 北上资金6月份以来已连续净流入5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达175.05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达137.77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为37.28亿元。6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5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伊利股份、五粮液等12股期间每日上榜。

两家基金公司调整小天鹅A估值

近一个多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对停牌股调整估值,涉及小天鹅A等基金重仓股。6月10日,益民基金发布公告称,自6月6日起,对公司旗下益民红利成长混合、益民创新优势混合、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益民品质升级灵活配置混合、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等6只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小天鹅A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在此前的6月5日,民生加银基金公告称,决定于6月4日起对本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小天鹅A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所谓“指数收益法”,是参考两交易所的行业指数对停牌股票进行估值的方法,也就是把停牌期间行业指数的涨跌幅视为停牌股的涨跌幅,以确定当前公允价值。

证券日报

职业年金市场化运作加速落地 有望每年为A股带来千亿元量级增量资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印发,旨在规范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和经办管理等工作。据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山西、安徽、上海、福建、河南、湖南、江苏、山东、广西等20个省市推进了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的相关工作。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表示,目前职业年金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总体规模大约在7000亿元至8000亿元左右,当前处于投资的初始阶段,并不是所有的职业年金都会进入资本市场,因此,前期的资金量不会很大,初步估计应该在千亿元规模左右。不过其发展前景很大,每年的增量资金很可能接近2000亿元规模,因此未来职业年金的投资规模非常可观。

券商25个工作日调研超2400次 电子板块受关注度居首

5月份至今,A股持续震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券商调仓换股的需求加大。为此,券商调研步伐明显加速。截至6月10日,有121家证券公司对458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2419次。其中,北方华创、海康威视、迈瑞医疗、美年健康均被3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另有8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券商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等热门行业,调研榜前两家上市公司均来自电子板块。

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风口” QFII连续5个季度坚守7只概念股

6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年-2020年)》。《方案》提出,要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共有19只个股被QFII持仓,长城汽车、先导智能、中鼎股份、金龙汽车、法拉电子、德赛电池和可立克等7只个股被QFII连续5个季度持有,后市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