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会节奏加快 将首迎一日两场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9: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科创板上会节奏明显加快。上交所10日晚间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19日举行第5次、第6次审议会议,分别定于当日上午审议容百科技、光峰科技2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下午审议安恒信息、乐鑫科技、心脉医疗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这是上市委启动审议工作以来首次出现一日两场的情况。

此次的5家企业中,容百科技完成“复试”即迎来上会,并且是3月22日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之一,光峰科技、安恒信息、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均是通过“三试”而上会的。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系在安恒信息中扮演着二股东、客户、供应商等多个重要角色,公司与阿里系的多重关系也成为安恒信息审核问询的重要“考点”。

由于阿里创投曾有过减持,从安恒信息第一大股东变为目前的第二大股东,安恒信息在回复中格外强调了“阿里创投对所持的公司股权无明确减持意向,但在安恒上市限售期满后,不排除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减持公司股份。”至于阿里系对公司的影响力,安恒信息也坦言,“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上,相较于其他投资者,阿里创投起到了更多积极、正面的作用。”

截至6月10日晚间,科创板新增受理泽璟制药;中微公司、世纪空间提交“四试”答卷;海尔生物提交“三试”答卷;科前生物和山石网科提交“复试”答卷;神工股份完成“首问”。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20家,其中完成“四试”3家,完成“三试”25家,完成“复试”69家。(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