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推奢侈品最严标准:瑕疵零容忍 入仓件件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7: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日前,京东宣布正式展开和PRADA的合作,PRADA集团旗下三大品牌,Prada,Miu Miu, Car Shoe计划于京东618期间官方入驻。依据计划,三大品牌授权旗舰店将于京东618期间陆续揭幕,并带来2019秋冬新品。京东奢侈品资深买手张峰表示,2019年已经有近20家奢侈品大牌入驻京东,包括:DKNY,Moschino,Sandro,Maje,PaulSmith,Mulberry等。

京东奢侈品资深买手张峰表示,2019年基本上大部分品牌都是携新品或者独家限量款入驻的,给京东用户带来了非常独特、新潮的体验。并且京东通过直接与这些品牌商或品牌授权的代理商合作,能够保障货源和商品品质。

京东奢侈品资深买手张峰

据介绍,目前,京东奢侈品的主要货源来自品牌方和国际知名的品牌授权精品店等。品类包含的细分产品类型包括服饰、鞋靴、配饰、腕表、珠宝等。

据悉,近几年入驻京东的奢侈品品牌数量呈几何倍数递增,特别是2019年4月以来,能够明显感觉出京东迎来了一股奢侈品入驻潮。包括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旗下核心品牌天梭表(TISSOT)、法国著名时装集团SMCP集团旗下巴黎轻奢代表Sandro、法式浪漫轻奢代表Maje、意大利时尚品牌Moschino以及旗下的Moschino Underwear & Swimwear等近20家奢侈品大牌接连入驻京东。

京东EMPORIOARMANI官方店

京东奢侈品资深买手张峰表示,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逐渐火热,很多品牌也意识到互联网电商的重要性,众多品牌在数字营销(Digital marketing)上发力,电商成为品牌拓展年轻客群的重要渠道,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愿意加入到京东来,京东也变得更加时尚化。通常很多奢侈品品牌会开设中国官网,但官网的流量欠佳,而京东平台有着极具规模的中高端客群,用户比较成熟,对奢侈品也有一定了解,京东也会提供相关数据给品牌,对品牌来说,在获得更多流量的同时,还能获得许多其他有用的信息,因此,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品牌愿意信赖京东,选择和京东联手开拓中国市场。

目前,第16个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京东全新打造“101买手团”,通过精挑细选,为每件商品品质保驾护航。“101”代表买手共同的1个目标——让用户上京东享受更全、更省、更放心的购物体验,并对劣质产品、瑕疵品、价格虚高零容忍,践行从寻品、选品、控价、反向定制一条龙服务。京东奢侈品资深买手张峰便是京东“101买手团”的一员。

在被问及京东如何保障产品品质和满足用户需求时,张峰表示,我们会从全球精选优质大牌和小众品牌,保证商品品质,并时刻跟随着潮流,发现有新的品牌,好的产品,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拿到可靠的商品提供给消费者。可以说,每个产品都是买手精挑细选的。并且,由于大部分品牌方邀请的模特都是欧洲人,身材、肤色、风格等并不完全适合中国人,所以买手经常会亲自试穿、试戴,以保证产品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此外,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京东还计划在奢侈品页面介绍上引入AR技术,让消费者通过AR体验到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产品搭配效果,将品牌独特的专属定制模式从线下引入到线上,从而可以更加放心地进行选择。

据介绍,在商品品控方面,京东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商品,京东对奢侈品的质量更是有一套超严苛的全流程监管体系。

首先,针对入驻京东仓的奢侈品,京东制定了极其严格的奢侈品验收及流通加工标准。每件进入京东仓的奢侈品都要经过严格检查,以确保在京东平台上出售的每件奢侈品都具备高品质,甚至产品上有消费者肉眼不容易察觉的瑕疵都不能入京东仓。比如奢侈品箱包入库验收标准多达71个检测点,奢侈品服饰入库验收标准目前共52个检测点,未来京东还会对奢侈品细分类目做入库验收标准的升级,质量检测要求更为严苛。

在奢侈品商家入驻规则上,京东不断提高商家准入门槛,入驻标准高于平台其他品类的第三方商家。同时对于商家出售的商品,京东会定期进行业界体系颇为完善的神秘抽检,真实模拟消费者前台下单购买商品后送至品牌方进行鉴定,且全流程均符合国家司法鉴定公正流程。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违规行为,会根据京东平台规则对商品进行管控,包括但不限于下架商品等,并对商家进行严惩。另外,京东也与多家国际国内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定期委派专业的审核人员对仓库在售商品进行抽检,确保商品质量。此外,消费者在京东购买奢侈品还能享受“京尊达”服务、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专业的客服团队等多重服务内容。

据悉,未来,京东会加大和奢侈品品牌的官方合作,吸引更多优质的奢侈品品牌入驻京东,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与全球同步的最新潮流时尚;同时,京东还会持续执行堪称严苛的奢侈品入库检测标准,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进行升级,以最大程度保障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