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下跌0.57% 稀土永磁概念股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1: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丁晶)沪深两市股指12日早盘低开,随后弱势震荡,板块个股表现分化,题材股整体比较活跃,稀土概念股持续大涨,但板块轮动较快。临近午盘,农业股再度受追捧,不少稀土股跳水回落,题材之间资金抢夺比较激烈。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7%,报收2909.07点,深成指跌0.72%,报收8972.21点,创业板指下跌0.7%,报收1476.98点。沪股通净流入3.4亿,深股通净流出5.6亿。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上看,种植业与林业、新材料、有色冶炼加工、建筑装饰等涨幅靠前,汽车整车、医药商业、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等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上看,玉米、稀土永磁、小金属概念、黄金概念等涨幅靠前,分散染料、网约车、眼科医疗、北汽新能源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银国际证券:前期受外部冲击影响,叠加A股市场处于动能切换的过渡期,市场遭遇持续调整,外资出现获利离场现象。但外资持续流入的大势不会因短期的波动而扭转,随着短期风险因素的消化完毕,市场情绪有望在外资持续入场的背景下再次走强。

东北证券:汇率企稳与北上资金流入增加了市场回升的动力,但行情仍定义为超跌反弹,市场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到7月才更加明朗。

国安君安:推荐关注两条主线,第一,优选进攻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等板块;第二,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主题。

消息面上

华夏银行有望6月底完成400亿元永续债发行

记者从业内消息人士获悉,华夏银行近日密集路演,路演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银行、保险等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主流投资者。此次计划发行的永续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多类机构投资者展示出积极的投资意愿。此次发行有望于本月底前完成,成为第二家发行永续债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6月1日发布公告称,该行获银保监会批准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软银与高盛接触 拟于7月启动新愿景基金的投资者会谈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在与高盛集团合作,为其第二支规模1000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基金融资,并将在7月份开始正式召集投资者。知情人士称,软银可能会贡献400亿-500亿美元,出资额高于其对第一支基金当时28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因为创始人孙正义认为这笔投资可能回报颇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标是在2020年3月之前完成基金融资。

港股“烟草第一股”12日挂牌 28名员工一年创收70亿港元

港股市场迎来首家烟草企业。据中烟香港公告,公司将于6月12日在港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4.88港元,集资净额约7.35亿港元。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烟香港在香港仅有28名雇员,员工总成本共计约2591.4万元港元。2018年,中烟香港收入约为70.33亿港元,意味着人均年创收逾2.5亿港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