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工业园EPC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8: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陈奥)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日前与墨西哥合众国萨卡特卡斯州政府(简称“萨州”)在该州首府萨卡特卡斯市签署瓜达卢佩市新工业园区开发项目EPC合同,成功突破墨西哥市场,南美市场深耕效应得到进一步巩固。

萨州州长亚历杭德罗在讲话中表示,瓜达卢佩新工业园区对萨州经济发展意义深远,葛洲坝集团于2018年6月签署了该园区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合同。通过该规划设计合同的执行,萨卡特卡斯州政府高度认可葛洲坝在园区建设、运维、招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他表示,本次园区开发合作协议签署将成为中墨合作的成功典范,将为萨州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扩大萨州与中国的产能合作。

葛洲坝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周兴表示,将积极发挥葛洲坝强大的平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尽快启动园区建设,加强属地化经营,助推萨州经济发展。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大力实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不断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与全球战略伙伴的务实合作,广泛参与海外工业园区等领域建设与投资,推动公司国际业务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萨州位于墨西哥中部,是墨西哥矿产大州,以丰富的白银储量而闻名。近年来,萨州政府通过借鉴周边地区的发展经验,确定了以制造业、信息产业为主的产业转型策略,并通过一系列政策大力吸引外国投资。

据介绍,该项目的开发和落地对深化葛洲坝集团的企业转型、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