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投资3709万元对磁窑河流域进行综合整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5:3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6月13日电  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山西交城把磁窑河流域各支流、干渠清淤综合整治作为打响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第一战役全面铺开,力争通过河道清淤和生态修复再现磁窑河流域“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秀美风光。

目前,交城县磁窑河支流火山河的清淤工程已基本结束,清理完成的河道上将铺垫30公分厚的鹅卵石,在此基础上进行植树绿化。同时,以前的排污口将被全部斩断、取缔。

据了解,火山河、白石南河、瓦窑河以及一二支总退水渠是磁窑河主要干流,流域面积达128平方公里。为彻底改善境内河流污染现状,提升防汛能力和水质达标,从今年5月10日起,交城县把境内河流全流域清淤整治作为打赢汾河流域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全力铺开,投资3709万元对磁窑河及所有支流和干渠进行垃圾、淤泥清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并发动社会力量和引导沿线规模以上企业参与污染整治。目前已有10户企业主动领办火山河、白石南河清淤整治工作,河道清淤整治工作初见成效。(路小飞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