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科创板主题基金获批 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在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6: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徐金忠) 6月13日,第三批科创板主题基金获批。其中,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就在此列。该基金采用封闭运作,拟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值得关注的是,财通基金创新引入“一二级联动投资模式”,并组建“科创战配投资小组”,为投资者捕捉科创板战略配售的特殊投资机会。

由于科创板定价估值体系与主板不同,部分上市企业甚至尚未盈利,因此需要从股权投资的逻辑出发,多维度审视标的价值。财通基金在一级半领域深耕多年,具备联动一二级市场的投资实力,综合一二级市场进行科创板投资研究决策方面,或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

据了解,作为业内率先设立投行部的基金公司,财通基金已与科创板储备资源丰富的各大主流券商投行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科创板战略配售投资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财通基金在科创板块上展现投资实力,旗下多只科创成长基金成功捕捉了今年以来的科技股行情。银河证券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财通基金旗下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位列108家可比基金公司第二;过去五年(2014-2018)位列68家可比基金公司第七。

根据目前政策规定,科创板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个人投资者需具备两年以上投资交易经验等,科创板投资有一定的门槛和难度。业内人士表示,资质受限的投资者不妨借道科创板主题基金进行投资。财通科创主题基金不仅能满足中小投资者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需求,而且封闭式运作能为基金经理的操作带来更大的策略发挥空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此外,该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战略配售相对于其他方式获配比例或更高,力争为投资者抢占投资先机。(中国证券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