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上财富:5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3.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7: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都鹏) 格上财富13日发布5月私募月报显示,在A股震荡下跌的市场行情下,5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3.07%,程序化期货策略以1.61%的平均收益领跑,定向增发策略则以-4.91%的平均收益位于末端。

从私募机构整体表现而言,量化相关策略表现最佳,策略平均收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程序化期货(+1.61%)、阿尔法策略(+0.72%)、套利策略(+0.65%);平均收益位于末位的则是股票策略(-4.49%)和定向增发策略(-4.91%)。

另一方面,2019年1月-5月,新成立证券类私募产品数分别是1只、1只、10只、248只、288只,尽管产品备案量有所减少,但成立量有微弱增加,这表明:一是5月虽然外部政治因素不够稳定、内部宏观经济数据再显悲观,但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情绪相对较为稳定,没有发生大幅衰退;二是产品成立量与个人投资者投资意愿呈正相关,成立量的稳中有增,表明个人投资者资金入市情绪仍在回复期。

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热情依旧不减。从百亿机构的整体调研方向来看,5月关注度最高的是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行业。受影响于5月贸易谈判再现争端、宏观经济数据在政策边际退出背景下再现疲态,机构投资者转向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盈利能力能够保持较高增速的行业挖掘投资机会,目前从机构投资者视角看,高端集成电路和医药生物很大程度上是核心高端科技集中领域。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