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发起设立仪式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22:0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徐蔚)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举办期间,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发起设立仪式成功举行。上海市市长应勇、副市长吴清,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出席。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由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中金资本”)发起设立,该基金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区域,以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方式,重点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项目进行布局。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由一只主基金和若干只平行基金组成,由中金资本担任管理人。基金的发起设立得到了上海市以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众多机构的响应和支持,合作机构有银行、保险、国有金融机构及产业龙头企业。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不超过200亿元。

中金资本总裁丁玮、工银理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上海市黄浦区区长巢克俭作为基金发起设立方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将通过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推动区域转型升级,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上海证券报)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