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8: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罗浩)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第三批3家上会企业全部过会

6月13日,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次审议会议公告显示,科创板第三批3家上会企业天宜上佳、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全部过会。此外,新受理1家企业上市申请,目前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123家。上交所网站还显示,目前已有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安集科技、微芯生物6家企业进入提交注册阶段。

紧跟科创板节奏 机构评估过会企业价值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此前,已经有两批共6家企业的上市申请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多家买方机构也很快给出了估值,DCF定价、PB、PE、PS等估值方式均被采用,并注重和同类公司比较。业内人士表示,一级市场对科创板企业的估值仅供参考,重点关注核心技术、发展前景、治理水平等基本面因素。

部分公司加快汽车轻量化材料布局

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在整体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对续航里程的要求不断提升,碳纤维等汽车轻量化材料面临着巨大市场需求。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巨石、中材科技、光威复材、国恩股份等上市公司加快轻量化材料市场布局。国盛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看好国恩股份等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的龙头公司。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将设盘中临停及限价申报平抑股价波动

科创板13日宣布正式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特别提醒,在科创板上市初期,各市场参与方特别是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五方面的新变化,冷静理性看待科创板。记者13日从证监会有关部门获悉,科创板开板初期供不应求的情况可能比较突出,目前已有250万人开通了科创板交易权限,而上市初期标的股票数量可能比较有限。为防止股价大幅波动,科创板交易机制拟作出前5个交易日涨跌幅达到一定幅度即实施临停的安排,还将在连续竞价阶段实施限价申报。交易具体规则上交所将很快公布。

交银理财揭牌开业 董事长总裁齐称战略布局科创板

6月13日,交通银行旗下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交银理财)正式揭牌。这是第一家注册在上海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第三家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表示,交银理财肩负了交通银行万亿元银行理财转型的重任,同时也对自身资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交银理财首批理财产品不仅包括传统固收和现金类产品,还会深入涉足科创板和权益市场,丰富产品体系,从而提升客户回报率。交银理财总裁金旗表示,第一步会关注科创板打新。但未来会更多侧重前端项目筛选,在PE+私募领域开发新产品。上海作为科创中心,资源丰富。未来交银理财也会在北京、深圳等地选择项目,充分把握科创领域的机遇。

电信运营商抢占5G客厅大屏鼓声渐急

电信企业抢占5G客厅大屏的“战鼓”越敲越急。今年,华为将推出世界首款5G电视。这款电视可用5G网络下载数据容量极大的内容,可从任意方向观看360度视频,还有VR节目供应。另一边,运营商也没守株待兔。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近日采购了康佳电视机21万台,TCL电视机129200台,共计近34万台智能电视。

证券时报

易纲:支持上海试点取消券商等外资股比上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作为路线图,人民银行将全力支持上海完成好新时期党中央赋予的三项重大任务,核心是使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支持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立本外币一体化账户体系,实施更加便利的跨境资金管理制度;丰富外汇期权产品类型,扩大市场参与主体。支持发展“丝路”主题债券;支持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上海金”为基准价的衍生品;支持国际金融组织在上海设立办事机构,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设立子公司;支持长三角地区建立跨区域金融合作平台,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业务“同城化”;支持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带动“G60科创走廊”发展,完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上海票据交易所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收账款票据化,试点推广“贴现通”业务;支持在上海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将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各项建设。

近九成新经济企业上市后股价坐滑梯 PE谋求转型

企业上市破发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而对于PE(私募股权)机构而言,过去上市退出就能大赚一笔的美好时光也似乎正在远离。记者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国内共有46家新经济企业在美股或港股上市,其中2018年33家;截至目前,2019年共有13家。截至6月13日,相比上市首日收盘价,这46家上市的新经济企业中,有40家股价下跌,占比高达87%。架桥资本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可瑞预测,PE行业将会更倾向于细分行业,行业内的机构会越来越在自己的能力圈内做小、做精,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走专业化的路径。

证券日报

第三批科创板基金应时而至 博时等6只均为3年封闭战略配售基金

6月13日下午,第三批科创板基金快速获批,博时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板基金先后拿到证监会批文。此次获批的6只科创板基金均是3年封闭期运作的战略配售基金。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13日表示,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此次的6只科创板基金快速进入发行状态并成立,有望赶上首批科创板企业的战略配售机会。不过,此次获批的6只科创板基金的最快发行时间尚未确定,仍要等待上交所的具体通知和安排。

邮储银行收到银保监会批复 国有六大行即将实现A股大团聚

国有六大行齐聚A股市场的一幕,即将来临。6月12日晚间,已在港上市的邮储银行公告披露了其A股上市获银保监会批复的消息。至此,最后一家尚未登陆A股市场的国有大行在冲击A股IPO之路上又往前迈出了一大步。若按邮储银行披露的最高发行A股股份数量测算,仅该行一家的融资规模,将是今年已上市的4家银行总募资额的4.37倍。

三轮增持后再抛回购方案 中国重工加大重组力度

6月13日,中国重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且不超过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董事会通过回购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即不超过7.82元/股。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自2018年8月8日起,中国重工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持续实施了三轮增持计划,累计增持中国重工3.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38%,增持均价4.138元/股,累计增持金额13.48亿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