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出台科技创新“26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8:3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银川6月14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银川市从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创新发展环境等方面制定了26条具体措施,并将在今后5年累计安排4.5亿元科技创新奖补资金,以此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银川市支持以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比如,对首次购买使用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企业,按照购买价格的15%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同时,银川市提出以模式创新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制定政策鼓励企业主持和参与技术标准制定,创造、运用知识产权提高技术水平等。对企业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企业,银川市将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

为支持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银川市还制定了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的普惠性政策。比如,对规上企业中认定为市级及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1%的,按其研发费用的10%给予补助,最高100万元;对企业研发费用年度增长超过1000万元的,再按增加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300万元。对研发填补国内空白重大新产品、新技术的企业,按该产品或技术研发费用的15%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

另外,银川市建立了严格立项验收、简化过程管理的“两头紧、中间松”科研项目管理机制,实行项目成果考核和总投资审核,不再对项目经费使用提出硬性要求,以此减轻企业在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工作中的负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