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8万家零售药店 泽达易盛冲刺科创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9: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13日晚间,上交所披露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达易盛”)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公司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保荐券商为东兴证券。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泽达易盛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7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7亿元。其中,1.09亿元投资于新一代医药智能工厂平台升级项目、9082.35万元投资于智能医药及医疗融合应用平台升级项目、1.72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6508.53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资料显示,泽达易盛成立于2013年1月,注册资本6233万元,注册地为天津开发区黄海路276号泰达中小企业产业园,法定代表人林应。公司致力于从事医药健康产业链的信息化服务,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围绕医药健康已成为从种植到生产到流通的全产业链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覆盖的零售药店合计超过8万家。

泽达易盛曾经挂牌新三板。记者查阅,2016年8月24日,泽达易盛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股东榜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应、刘雪松夫妇,通过泽达创鑫及一致行动人亿脑投资、宁波宝远、嘉铭利盛、梅生、陈美莱等,加上直接持股,实际可支配的公司表决权合计为66.17%。此外,康缘集团持股3.05%。

泽达易盛正在快速成长中。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219.11万元、1.24亿元、2.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014.44万元、3294.49万元、5273.77万元。

作为一家“小而美”的高科技公司,泽达易盛实力不容小觑。除了快速增长的业绩,公司还在积极参与标准制订等推动中药智能制造。据披露,公司在国内中药生产信息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控股子公司苏州泽达联合浙江大学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申报制订国际上首个中药生产工艺流程的ISO国际标准,已经批准注册为国际标准草案,将推动中国中药智能制造迈入国际先进水平。另外,公司参与建设的江苏康缘药业项目为国内首家中药数字化提取车间,入选了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是46个示范项目中唯一入选的中药项目。

不过,据公司披露,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9.33%、50.70%和46.99%,逐年下降。(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