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4: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6月14日电  6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拉开帷幕,合肥分会场活动于613-19日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当天下午,“合创汇”作为合肥高新区双创品牌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暨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成立活动,助力合肥高新区打造“双创升级版”,助燃合肥创新创业激情。

1

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合肥最新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将合肥科技创新推向新的高地。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致辞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致辞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自建区以来就是高新区立区之本,2016年,合肥高新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率先发力打造区域双创品牌—“合创汇”。3年来,以“合创汇”品牌为引领,园区已基本建成汇集平台载体、科技服务、人才服务、政策支持、文化氛围等多要素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合肥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也获得了国务院通报表彰,且合肥高新区也成功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准进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

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为孵化器联盟揭牌

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为孵化器联盟揭牌

在双创发展过程中,科技企业孵化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合肥高新区孵化链条建设也十分完善,汇聚了60多家孵化载体,这当中既有像高新创业园、大学科技园这样的老牌国家级孵化器,也有腾讯、阿里、36氪这样一批创新型的孵化器。为充分发挥孵化器源源不断培育优质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本次活动中,合肥高新区正式组建了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此外,合肥高新区自2018年正式启动了创业导师的工作,本次活动现场,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戴兵、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阚瑞共同为新的一批“合创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第十四期“合创之星”颁奖

第十四期“合创之星”颁奖

在项目路演环节,本期合创汇共甄选了来自多领域的8个优质项目进行展示,邀请了诚存投资、天九共享投资、合肥市创新投、新安银行等2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点评打分。经过激烈的路演PK,最终合肥视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本场最多的邀约函——共9张邀约函,成为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活动的“合创之星”。

据悉,在双创活动方面,三年来,“合创汇”品牌活动累计举办了50余场,其中路演活动举办了14期,推荐优质项目140余个,成功帮助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获得融资达5亿元,由此带动合肥高新区各类创业机构举办双创活动超过1000场,区域双创文化氛围蔚然成风,“合创汇”在全国范围内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双创品牌。(李靖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