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行 军工与黄金板块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1: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丁晶)沪深两市股指14日微幅高开,指数早盘继续横盘震荡,市场整体情绪不高,题材切换速度加快,早盘就有网络安全、军工、黄金、种业等多个题材先后拉升表现,使得资金无法聚焦主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6%,报收2903点;深成指跌0.52%,报收8905点;创业板指跌0.48%,报收1472点。沪股通净流入7062万元,深股通净流出7.23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上看,种植业与林业、国防军工、有色冶炼加工、石油矿业开采等涨幅靠前,新材料、电子制造、通信设备、采掘服务等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上看,玉米、摘帽、农业种植、黄金概念等涨幅靠前,华为海思概念股、高送转预期、消费金融、无线充电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联讯证券:指数短期反弹受上方缺口压制的阻力仍然较大,如果能够局部回补2986点-3052点的缺口,则属于比较理想情形。

东吴证券: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其中,券商的逻辑在于权益资产走牛叠加科创板等新业务。汽车逻辑在于,其一,汽车作为可选消费,属于经济早周期品种,政策支持之下,2019年有望迎来销量止跌回升;其二,借助历史复盘,随着汽车销量止跌回暖步入新一轮周期,汽车行业往往实现正收益,也即汽车行业指数与汽车销量正相关;其三,从催化剂角度,汽车促消费政策利好不断。

国泰君安:近期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将推动订单修复和库存周期触底回升,A股已进入战略配置阶段。在此逻辑下,一方面继续推荐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另一方面看好政策扶持稳定性强的通信、计算机。此外,建议关注年初以来表现落后的建筑建材板块。

中原证券:下半年行业配置仍需谨守抗周期主线;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主线下设备升级更新和资产周转率上升逻辑下行业盈利和估值分化的结构性机会。建议短线关注行业龙头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板块,国企改革、区域建设等政策性主题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中长线关注金融、大盘蓝筹、行业龙头和价值股等。

消息面上

李小加回应港交所前高层涉嫌收受贿赂:再完美的制度也不能完全杜绝蛀虫

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回应港交所前高层涉嫌收受贿赂事件。李小加表示,对香港的上市发行制度充满信心,因为此项制度标准非常清晰,自由裁决量有限,在这个制度之下,无论是谁,权力都受到非常清晰的制衡和检验,没有一个人能让公司来上市。这一制度的核心是把权力限制住,令寻租和贪腐的空间大幅缩小。但李小加也认为,再完美的制度都不可能完全杜绝蛀虫、烂苹果,但只要发现一点有烂苹果,蛀虫,就要毫不犹豫、干干净净地把它清除。李小加对于制度的自我纠错、自我清除能力,充满信心。

海南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3.5亿元专项债

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海南省成功发行123.5亿元海南省政府债券,均为新增债券,其中一般债券55亿元,专项债券68.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3.5亿元海南省政府专项债券。该项举措是支持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

投行人士:阿里赴港上市属实 最快或两三个月内完成IPO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已秘密申请在香港上市,这可能是自2010年以来香港最大的一次股票发售。对此,阿里巴巴回应称不予置评。记者从两位资深投行人士处证实,阿里申请赴港上市一事属实,不过具体时间表尚未出炉,预计最快或于两三个月内完成IPO。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