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五周年 创新产业生态体系逐渐完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7: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6月12日,正值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五周年。当日,中关村创业大街晒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开街五年来,累计孵化3451家创业团队,总融资731亿元,对接各类投资机构、银行超过2000家,已构建起完善的创新产业生态体系及全球产业创新生态加速平台。

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街五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思路,实施“产业创新”、“全球创新”、“互联网+双创服务”三大战略,发展形成初创服务、加速服务、产业创新服务和全球创新服务四大服务功能,构建起了完善的创新产业生态体系和全球产业创新生态加速平台。

据了解,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五年来,已累计孵化3451家创业团队,其中外籍和海归团队409家;累计获得融资团队1181家,总融资731亿元,融资比例34.2%;对接领军企业超过130家,法律、知识产权、财税等专业服务机构超过100家,各类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银行等超过2000家。

当日,中关村创业大街还联合海淀政务服务管理局、中钢集团、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大河创投、量子位等机构共同启动了助力优秀项目团队加速成长的“翼”计划,“翼”计划将根据创新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两百余项精准服务,全力支持科技型创业企业孵化成长。

图片:创业会客厅“翼”计划发布会

图片:创业会客厅“翼”计划发布会

据介绍,“翼”计划分为振翼、展翼、比翼3个阶段,将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从“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服务,旨在构建完善的科技型创新企业服务体系,吸引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服务和金融机构参与,通过联动政产学研金等不同创新主体,形成创新合力,共同助力优秀项目加速成长。(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