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股指缩量二次探底 提前消化事件性利空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8:2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题:股指缩量二次探底 提前消化事件性利空影响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全线走低、事件性利空预期、以及阶段性涨幅较大个股的集体杀跌和资金规模性流出等因素影响和制约下,形成全天震荡走低的缩量调整阴线,为技术二次探底的诉求,也是提前消化消息面利空的诉求。从盘口看,矿物制品、半导体、家居用品、元器件、通信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互联网、广告包装、化工、供气供热、通用机械、传媒娱乐、造纸、多元金融等板块领跌两市,平均波动率超过2%,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形成对指数的做多影响和抑制。从多空能量比看,阶段性涨幅较大个股出现大幅杀跌和资金规模性流出,为短线或波段交易的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的做空动能释放。从跌幅榜上建,29家跌幅超过9%个股,283家跌幅超5%个股,并未出现明显失控和过度恐慌的走势,此为投资者可以谨慎,但不可过度悲观的关键原因之所在。

张翠霞认为,在指数大周期二浪调整低点区域,越是基于事件性利空影响的普跌、急跌,越是不具有长期持续性的。以领跌的矿物制品和通信设备指数为例,前者为1393点五浪杀跌驱动结构完成后的超跌反弹,6月11日大阳线逆转之前下跌趋势,有利多头。近三天的技术调整,波动率未破上次低点支撑,为消化中长期均线压力的主动性调整,也是底部区域充分换手的必然,还不能明确多头攻击行情终结。后者继续箱体内运行,下方的大周期X线、均线、颈线共振点支撑对股指有极强约束作用力。基于此,预期没有击穿前低点的深沪两市股指,虽有可能因为事件性扰动因素出现继续的惯性探底走势,也不会轻易再现类似5月6日的大幅杀跌风险。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397亿元,同比增长3.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46522亿元,同比增长3.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78493亿元,同比增长2.2%;非税收入11426亿元,同比增长16.1%。财政收支方面,个人所得税4778亿元,同比下降30.7%。印花税1212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690亿元,同比增长14.7%。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其中,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0%,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6%。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17555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看,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1%。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30823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3780亿元,增长16.3%,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工信部发布《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显示,三大运营商确立的首批试点18个城市其中,直辖市4个,副省级城市8个,省会城市10个,计划单列市2个,地级市1个。预计,5G手机渗透率在2020年将达到2%,2022年将达30%,2024年会达到75%。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软件资产管理,扩大联合采购范围;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及重要行业软件正版化,开展工业软件正版化专项行动;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对整改不力的从严查处;巩固国产软件应用试点成果,加大推广使用优秀软件力度。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人民政府,在杭州市梦想小镇联合组织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创新创业合作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省一市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统筹协调等方面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另外,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下一步将降息,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之前降息。在接受调查的46名经济学家中,仅两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日至1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降息,但近40%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会议上采取行动,还有约30%的受访者认为降息可能在9月份。四川印发《四川省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制定32条具体财政奖补措施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做大金融产业、促进扩大信贷增量和险资直投、激励增加定向贷款、健全融资分险机制等。上海市正加紧推进5G网络部署、应用创新和产业发展,即将发布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上海市5G产业将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沃达丰公司近日宣布,采用华为设备的商用5G服务在西班牙的15个城市投入运营。据报道,即将运营商用5G服务的西班牙城市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等,成为继瑞士、英国之后,又一个开通商用5G服务的欧洲国家等。明确二浪探底的资本市场虽多空博弈激烈,但核心资产方向的政策利好不断强化和推进,总体是有利资本市场排除干扰,运行基于国内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的独立行情的。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矿物制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14)

(通信设备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14)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