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半导体公司业绩承压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5:1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博通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带动科技板块下跌影响,纽约股市14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上行,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16点,收于26089.61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66点,收于2886.98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0.47点,收于7796.66点,跌幅为0.5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科技板块、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0.83%、0.74%和0.47%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0.99%、0.39%和0.33%的涨幅居于上涨板块的前列。

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公司13日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财年第二季度(截至5月5日),该公司实现55.2亿美元营业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56.8亿美元。博通公司同时把本财年营业收入预期从此前的245亿美元下调为225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243.1亿美元。

博通公司首席执行官Hock Tan表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和对其最大客户之一的出口限制使对该公司产品需求出现大范围的放缓,其客户还在积极减少库存水平,因而对本财年业绩持保守立场。他表示,尽管华为公司在上一财年为博通公司贡献了9亿美元的收入,但面临的问题不止是对一家公司的依赖。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raig Hettenbach表示,需求大范围的放缓和对华为公司禁令的影响对下半年预期带来重压,客户减少库存更进一步使情况恶化,因而摩根士丹利对半导体行业保持谨慎看法。

盯住半导体上市企业的VanEck Vectors半导体交易所币交易基金价格当日一度下跌2.7%。

美银美林分析师Vivek Arya表示,本财年第二季度前景恶化将对高通公司、业内其他公司和整个半导体板块带来压力,直到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才能重新点燃客户的信心,预计股市的波动将令中美感受到需要达成解决方案的压力。

特朗普政府前贸易顾问威廉斯(Clete Willems)在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G20峰会上中美不会达成经贸协议,不过两国领导人如果届时能会面将为达成协议创造积极的谈判进程。

美银美林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的日周,美国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入了72.3亿美元股票,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周度资金流入,政府债券的资金流入从前一周的119.3亿美元减少为98.2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5190亿美元,环比增长0.5%,低于市场预期的0.7%。同时,4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环比增幅从-0.2%被修订为0.3%。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增幅为0.4%,好于市场预期的0.2%和4月份修订后的-0.4%。同期,美国制造业指数环比增长了0.2%,符合市场预期,而4月份为环比下降0.5%。

美国商业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商业库存金额环比增加了0.5%,符合市场预期,而3月份则维持不变。

密歇根州立大学14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关税问题和新增就业下降,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9,低于市场预期的98.4和5月份的100。

市场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后几个月更大程度的放缓将说服美联储降息,但最新零售业销售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官员很可能等到9月份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会议时再启动降息。

市场研究机构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Lafferty表示,人们没有正确理解美联储,大家预计美联储会降息,认为这将对经济起到支撑作用。如果美联储如市场所希望的在今后几个月降息两到三次,将意味着美联储在全速撤退,这反而将对市场信心构成打击。

个股方面,高通公司股价当日下跌5.57%,镁光科技、超微半导体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股价则分别下跌了2.16%、3.28%和1.0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思科、3M和英特尔公司分别以3.27%、2.53%、1.28%和1.09%的跌幅领跌,家得宝、Verizon和辉瑞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69%、1.15%和0.61%的涨幅居于上涨公司的前列。(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