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补系列酒短板 整合成立新的系列酒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6:0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康曦)以“聚合.共赢”为主题的五粮液系列酒经销商沟通会14日在成都举行。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系列酒公司董事长邹涛从“为什么要改”“怎么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坚定系列酒浓香自信、品质自信和品牌自信”等四个方面与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沟通。

记者从现场获悉,五粮液股份公司在原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成立了新的系列酒公司,统筹管理公司系列酒品牌。

邹涛表示,系列酒是五粮液股份公司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补系列酒短板是公司2019年营销战略中的重要既定任务,此次改革将解决系列酒板块缺乏统一规划、营销模式和策略落后、品牌过多过杂等问题,也体现了公司决心以“一盘棋”的思想改革系列酒品牌各自为阵、分散作战的现状。

他指出,三个营销公司的整合是一次市场层面、品牌层面和管理层面的聚合共赢,整合后的系列酒公司将以更强有力的保障、更高效精准的管理、更现代领先的模式培育打造系列酒大单品,支撑集团千亿目标高质量达成,并为应对未来白酒市场结构和消费者结构调整预先布局。

对于未来发展,邹涛表示,系列酒公司首先将坚持“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坚持“三性一度”要求和“三个聚焦”原则,进一步“做强自营品牌、做大区域品牌、做优总经销品牌”,打造和构建系列酒“4+4”的品牌矩阵。

接下来,系列酒公司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在产品结构方面,要继续按照“三聚焦”原则,着力打造5亿级、10亿级、20亿级、50亿级大单品,并确保在辨识度上与五粮液主品牌有严格区隔,对主品牌形成有效支撑。在渠道结构方面,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充分聚焦资源,扶持优质商家、引进优质商家,并以重点市场、样板市场建设为切入点,导入数字化手段,让投入决策更精准、更真实。在市场化组织能力方面,要实现人员组织等板块真正市场化,要让组织匹配市场竞争,要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统筹协调资源”,同时要创新消费者培育工作。在传播升级方面,进一步强化与国际、国内顶级咨询策划公司合作,加强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的整合品牌传播策划,要塑造大品牌形象,打造系列品牌的文化IP,并强化特殊营销节点的消费者互动,全面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