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工业“增光添彩” 一批“硬核”影视科技公司落户上海浦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08:4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6月17日电(记者何欣荣 王默玲)从早年的现象级科幻电影《阿凡达》,到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影视科技的发展为电影艺术表达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在16日上海浦东举行的“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仪式上,16家重点影视企业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签约,其中不乏专注影视特效的后期制作公司。

如此多的影视企业选择浦东,原因是多方面的:仅2018年,浦东影院票房收入就达到8.43亿元,1981万人次的观影数量居上海全市之首,繁荣的影视消费市场对企业吸引力很大。此外,浦东还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精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打造上下游贯通的影视全产业链方面先行先试。

位于浦东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影视产业列为重点发展产业。目前,浦东已经设立1亿元的影视产业专项资金,重点鼓励国内外知名影视制片、后期制作、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专业公司落户度假区,对符合相关支持条件的企业或项目,采取贴息、资助、奖励等形式,给予相应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