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将发布重大科研突破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08: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经过三年多科研攻坚,屠呦呦团队在“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调整治疗手段”等方面终获新突破,提出新的治疗应对方案:一是适当延长用药时间,由三天疗法增至五天或七天疗法;二是更换青蒿素联合疗法中已产生抗药性的辅助药物,疗效立竿见影。

A股上市公司中,以青蒿素概念为代表的中医中药板块将受益和青蒿素概念股或因此受益。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青蒿琥酯于2010年正式通过WHO-PQ认证,在WHO建议的5个复方中有3个包含青蒿琥酯,创新药品Artesun(注射用青蒿琥酯)为全球首创,已经成为WHO强烈推荐的重症疟疾治疗首选用药。2014年,复星青蒿琥酯类药物销售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昆药集团:昆药为诺华蒿甲醚原料的供应商,并且拥有蒿甲醚针剂的生产批文,2015年9月29日昆药完成对华方科泰的收购后获得双氢青蒿素哌喹片等青蒿素类产品。目前昆药蒿甲醚针剂及双氢青蒿素哌喹片(科泰复)都正在申请WHO-PQ认证。2018年底,昆药集团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基金会”)签署了“昆药集团科泰复(双氢青蒿素磷酸哌喹)世卫预认证合作”协议。

浙江医药:诺华Coartem(蒿甲醚+本芴醇)的组分本芴醇的供应商,有蒿甲醚原料批文。

新和成:具有青蒿琥酯制剂和原料、双氢青蒿素制剂批文。

华润双鹤:具有双氢青蒿素制剂批文。

白云山:有青蒿素批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