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枫林:辽宁全面振兴已在路上 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0:2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6月17日电(李宇佳)“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崔枫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崔枫林说,党的十九大以来,辽宁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招商局集团成功地整合了大连港、营口港,辽宁港口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东北特钢实现了扭亏为盈、效益提升,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改革全面有序地推进。今年一季度,辽宁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这标志着辽宁全面振兴已经在路上。

崔枫林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崔枫林致辞

崔枫林表示,当前辽宁省把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作为国企国资改革支柱,力求通过综合性改革实现法人治理结构、运营模式、监管模式的创新。通过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正积极稳妥地推进竞争领域省属企业集团层面的混改。推动本钢集团、城乡建设集团、健康产业集团、环保产业集团吸引战投,并同时推进双百行动的综合改革,通过改制重组、破产清算方式推动僵尸企业重组,地方国企厂办大集体改革今年内基本完成。

崔枫林认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根植于国情、省情,体现中国特色的本质要求,同时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现代企业制度方向,尽早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尽管辽宁国资国企改革包袱重、问题多、难度大,但是辽宁省委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信心更强、决心更大。辽宁将通过发展解决现实问题,同国内更多的优势企业一起共谋发展,共享辽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