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支持国企走出去和抱团出海 助推新时代中俄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5:0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6月17日电(记者曹梓骞)“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董事长王峰在主论坛演讲表示,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是促进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以战略性大项目为重点,地方间合作为支撑,助推新时代中俄经贸合作。

王峰

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董事长王峰演讲

王峰说,当前,中俄经贸合作关系正处于加速升级阶段,双边经贸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投资存量稳步增长。两国在油气、核能、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很多重大成果。

他介绍,近年来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成果显著,中国林业集团、精工集团等10余家央企、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大型民营企业已经确认了投资与合作。同时,基金积极跟进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和俄方推进的重要试点,在基础设施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取得了进展和成果。

王峰表示,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实行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和可持续的前提下开展投资基金、跨境担保等业务,为中俄双边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尝试以人民币方式投资境外项目。

未来,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将帮助企业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携手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力、全国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国有企业,共同开放发展,支持国企走出去和抱团出海,在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配置资源,融入全球投资机会,加快全球化布局,助力东北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