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咖25日将齐聚海口 共话财富管理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6:2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6月17日电(叶文华)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将于25日在海口市举行,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将邀请国家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国内外金融部门和财富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共话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

▲2016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6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开幕式

经过40年的现代化和工业化发展,我国积累了庞大的国民财富。从全国来看,由于涌现的大量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财富管理已成为各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升级的焦点,随着我国金融开放和机制创新,财富管理行业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从海南来看,每年有大量的高净值人群来海南居住3个月以上,为海口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提供了可能。

▲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现场。

▲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拟邀请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屠光绍、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王忠民等数十位重要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海口,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交流会等形式共同探讨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与海口市构建区域财富管理中心的实践路径。论坛还吸引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和诺亚财富、宜信财富、海银财富、新湖财富等数十家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机构参加。

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开放,为贸易投资便利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金融体系的重要任务。

▲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嘉宾演讲。

▲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嘉宾演讲

海口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海口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近期将出台《海口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探索在一定区域内金融开放先行先试,制定优惠政策。海口将借本次论坛契机,引导更多金融机构落户海口,力争在海口创新一批跨境投融资金融产品,培育一批本土高端财富管理机构,引进一批国际先进的财富管理机构,以“海口金融突围”,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论坛旨在为海南营造良好的金融舆论氛围,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话合作平台,促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