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舌尖上的味蕾 第二届全椒采桃龙虾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6:43分类:产业经济

全椒采桃吃虾,释放舌尖上的味蕾。6月16日,全椒第二届采桃旅游暨龙虾美食节在全椒二郎口镇花神庙广场开幕。数万名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欣赏民俗表演、品尝美味龙虾、参加桃园采摘,体验农家之乐。

小龙虾

本次活动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全椒县委宣传部举办,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二郎口镇人民政府协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采桃龙虾美食节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全椒桃文化和龙虾美食文化的品牌化推广。以采桃龙虾美食节为载体,打造特色的春季旅游线路,展示全椒精品旅游品牌,提升全椒鲜桃和龙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开幕式现场,500斤现烧大龙虾吸引现场游客眼球。仅5元的亲民价格,使游客争相购买。据了解,全椒县自2006年开始在稻田里逐步推行稻虾连作模式,鼓励农民在稻田里养殖小龙虾,提高稻田利用率,帮助农民增收。目前,“全椒龙虾”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赤镇牌”小龙虾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获得省级著名商标。2018年12月,国家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公示名单,“全椒县稻虾连作星创天地”被批准为国家级星创天地,这也是全椒唯一一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此外,在开幕式现场还揭幕了《全椒县二郎口镇第二届采桃旅游暨龙虾美食节》个性化邮票。邮票附图采用二郎口镇桃花、舞龙及全椒龙虾注册商标,展现了二郎口地方特色。二郎口镇党委书记张勇表示,下一步,二郎口镇将依托虾桃产业,不断壮大工业经济,稳步实现乡村振兴这一宏伟战略。(李晓康 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