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浩: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制造向“智能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9: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6月17日电(杨琳)“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上海帜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在分论坛中表示,“智能化”的应用前提在于能否实现“智能信息”在“企业”与“客户”间有效传递。为此他提出“信息化”推动“智能制造”的四个流程。

分论坛一圆桌 上海帜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

上海帜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发言

一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企业与客户之间的需求实时传送、对接;二是在有效的需求反馈基础上做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分析;三是在高数量级信息筛选、梳理的基础上,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通过制造能力、设计能力的开放打通合作伙伴之间信息传递的壁垒;四是打造“信息化”的“全产业链”,实现生产、销售、服务之间信息的畅通,帮助人工智能实现充分跃升,从而实现智能制造行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

沈浩还说,中国制造“智能化”的前景十分看好,从宏观、微观、中观来看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深厚的历史积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府联动支持之下,必将推动实现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目标。

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