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铿:进一步挖掘智能制造领域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22:0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6月17日电(张唯) “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铿表示,未来希望在智能制造,尤其是其应用的钢铁产业以及其他重工业领域,能够进一步挖掘投资机会。

分论坛一圆桌 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铿

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铿

刘铿认为,中国智能制造在各个领域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在钢铁行业,领先企业里包含自身的自动化、智能制造元素,但是跨行业平台的模式并未出现。中国很多大企业有庞大的制造基础,为打造行业内智能制造平台提供了良好的落地场景,并可能探索延伸至其他工业制造领域。

刘铿还提到,重工业领域自动化已将劳动力人数降到最低,但与此同时缺乏智能制造、数据分析或应用场景方面的专业人才和知识累积。未来,劳动就业的目标不应是成为工厂生产线的技工,而是成为智能化工厂的大数据分析员。

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