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宣布《征途》电影定档日期 影游联动实现IP价值最大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07:0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巨人网络17日晚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宣布,根据国内知名网游改编的动作冒险电影《征途》定档今年11月22号,并首次对外发布了电影新预告片。

电影《征途》改编自巨人网络集团旗下拥有14年历史、累计5亿玩家、曾开创国产原创网游先河的同名游戏,由陈德森导演,上海巨人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作为内地最著名的游戏之一,《征途》曾创下210万玩家同时在线的最高纪录。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17日晚在发布会上表示,《征途》是中国第一款免费游戏,拥有上亿玩家,这款游戏迄今累计税后利润已超过150亿元。巨人网络正是凭借《征途》游戏实现在美国上市,后来又私有化退市后回到国内A股上市。“《征途》在商业上非常成功,巨人网络借助它在资本市场上也算是比较成功”。

近年来在国内游戏行业兴起影游联动热潮,各家游戏企业争相挖掘旗下游戏IP的价值,追求多元化变现。为此,2016年6月,巨人网络成立影视业务子公司巨人影业,这也是巨人网络回归A股后成立的首个业务子公司。巨人影业将开发包括《征途》、《球球大作战》、《仙侠世界》等在内热门游戏的影视剧、文学、动漫产品。

巨人网络在2018年财报中表示,互联网行业是轻资产行业,优质IP是互联网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部分。公司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先后打造了“征途”、“征途2”、“仙侠世界”、“球球大作战”等一批广受市场青睐的原创核心IP。报告期内,公司维持历年来对核心IP的运营力度,耗时2年研发的《征途2手机版》已于2018年4月12日全渠道上线运营,并择机将“征途”系列IP延伸到动漫、影视、文学等相关领域,以IP作为聚合粉丝情感的纽带,多种文化创意产品互为宣传,推动用户在不同产品之间的转移,进一步扩大核心IP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IP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